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的通知
2015-11-11 16:06     (点击: )

近期,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按照《黑龙江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党发〔201547号)的安排,现就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新要求,充实学习研讨内容

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规定的学习内容基础上,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省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地)委书记集体谈话会精神,认真研读有关法规文件和领导讲话。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鼓足创业兴业精气神。

二、注重五个“对照”,确保专题研讨实效

本次专题研讨要围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规定的研讨主题和内容,在重点查找解决好为民用权、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注重对照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查找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在落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查找在廉洁自律、为官用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省委集体谈话会精神,认真查找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法纪底线、敢担当有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等损害师生利益问题集中整治要求,从基层存在的问题反思查找工作方面的问题,从工作方面的问题反思查找领导班子的问题和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研讨发言要避免照本宣科念稿子,注重用案例说话,紧密联系实际,多讲一些鲜活、实在的东西;不要一人说,大家听,要充分交流互动,见人见事见思想,敞开心扉、相互启发、达成共识,形成良好氛围,取得扎实成效。

三、完善清单方案台账,深入抓好问题整改

校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果,紧盯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不等不拖,持续发力,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整治(改)方案和整改台账。要抓好问题台账的管理,抓紧进行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与集中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师生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整改“四风”突出问题统筹起来,注意落细落小,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并解决,上级问题和基层问题同步解决。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151111

上一条:关于完善各单位“五制一化”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