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
2015-11-18 14:28     (点击: )

各党支部:

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的要求,为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机关党委决定开展2014—2015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述职范围

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任职不足一年的,只需要汇报下一阶段工作规划。

二、述职内容

抓支部工作合理规划,以党支部活动带动本单位围绕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抓支部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情况;抓党支部建设和“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抓特色活动开展和“四进四信”进支部情况;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三、述职方法和步骤

1.述前准备。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述职报告要做到全面详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要讲清讲透,述职时间不超过8分钟。

2.参会人员。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于11月末前完成,参会人员包括各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

3.会议述职。会上支部书记逐一发言,参会人员可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述职人员现场做出答复和说明。述职后由机关党委书记或机关党委委员点评。述职全部结束后,由点评领导做总结讲话。

4.民主评议。参会人员依据述职情况及日常掌握情况对述职人员进行测评,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评价。

5.材料提交。请将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电子版于11月25日前发送至肖博宇邮箱xiaoboyu@hlju.edu.cn,纸质版在述职会议结束后上交。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领导。

2.精心组织,严把述职质量。各党支部要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组织述职评议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3.认真总结,强化结果运用。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职责,以此次专项述职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基层党建工作。

附件:黑龙江大学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

机关党委

2015年11月17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黑龙江大学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