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 机关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 (11月、12月)
2017-11-23 16:56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引导机关全体党员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学校综合改革和实现转型发展的实际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做好黑龙江大学发展的“三篇大文章”,机关党委特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活动

   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三个带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研读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有关文件,确保对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党员、群众“四个层面”全覆盖,切实保证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

1、机关党委委员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委员集体学习采取专题发言形式,中心组成员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根据工作岗位及当前工作内容,进行发言。(201711月底前)

2、党支部结对共同学习。邀请学校专家讲师团成员作专题辅导,由各支部自行选定讲师团成员,报机关党委统一汇总、分组,在与讲师团沟通确定时间后,以支部结对共同学的形式统一组织进行。(201711月底前)

   3、党员个人自学。党员要拟定自学计划,明确自学学习内容和时限,党支部负责提出学习要求,检查学习效果。机关党委将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对自学效果进行检查。(201712月底前)

4、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培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对象为机关全体党员,共分四个班次进行,每班次四次课程,每两月一讲。培训班将严格执行党员学习考勤制度,因工作需要可串班补课。(201712月—20186月)

  二、实践活动

1、开展“扶贫路上我和你”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是我校的定点扶贫村,机关党委将与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就加强扶贫村建设开展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活动包括集体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开展党建结对帮扶、为村爱心超市献爱心等。

2、开展“初心、使命、担当”主题党日。

   11月底前,各支部要围绕“初心、使命、担当”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要安排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3、佩戴党徽。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中,关于“在参加入党宣誓仪式、党的代表大会、“七一”纪念庆祝党的生日等党内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节日,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载体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的要求,要求机关党委党员工作时间佩戴党徽。

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12月份,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把党员的表现评准、等次定准。全体党员要对照《黑龙江大学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岗位身份标准、岗位职责、师生期盼,深入查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个人作风建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个人自评要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支委会成员要带头剖析自己、带头接受批评帮助、带头批评其他党员;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用批评抵制批评,不搞无原则纷争;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附件1)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组织评定要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对评议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要区别情况,稳妥慎重地进行处置。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可分党小组进行。1219日前,各支部要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附件2发至2013024@hlju.edu.cn

四、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落实好学习方案,提高学习成效。

2、各支部针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自行开展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3、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有效推动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注重提升活动实效。

附件【附件1: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轮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百万党员网上知识答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