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 机关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01-04 17:23     (点击: )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为压紧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现将2018年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述职范围

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形式及方式

采取双向述职,具体形式为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还要向所在党支部述职。

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时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任职不满半年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其他人员通过抽签确定述职方式,其中按照学校要求现场述职的比例不少于支部数量的百分之五十。党支部书记向党支部述职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

三、时间安排

机关党委计划于1月中旬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1月12日前,各党支部要完成党支部书记向党支部述职工作。

四、述职重点内容

1.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特别是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完成情况;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一承诺两清单”的制定和完成情况;党支部工作纪实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 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等情况。

2. 严格组织生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特别是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次数、支部委员会会议次数、党小组会次数、主题党日活动次数,讲党课次数,其中,处级(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次数、支部书记讲党课次数、普通党员讲党课次数;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查摆支委会问题数、支委会成员问题数,提出批评帮助意见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参加评议党员人数,党员自查问题数,提出批评帮助意见数,评议等次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人数。

3.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发展党员情况,现有党员数、正式党员数、预备党员数,本年度新发展党员数、转正预备党员数;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失联党员、失联党员数;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及培养情况,现有入党积极分子数,本年度新确定数。

4.党费收缴使用和党建工作经费使用情况,特别是应收党费额度、实收党费额度;核定可用党费额度,实际使用额度,占核定额度比例,主要用途;党建工作经费实际使用额度,主要用途。

5.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突出成效情况,特别是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行政人员管理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等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获得的荣誉奖励只需列举最高级别即可。

五、述职方法和步骤

1.述前准备。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述职重点内容,对照2017年度述职后制定的“一承诺两清单”,系统梳理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反映工作实绩,深入查找剖析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述职报告要做到全面详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

2.会议述职。

(1)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二级党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上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具体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组织。

(2)党支部书记向党支部述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进行现场述职,具体会议由各支部自行组织。

3.现场测评。参会人员依据述职情况及日常掌握情况对述职人员(含书面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定性评价。

4.考核评价。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时,由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填写测评表;党支部书记向支部述职时,各支部需要提前将述职评议会议时间上报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派人到支部组织党员现场测评,机关党委负责提供测评票,统计测评结果。

六、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对待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以此次年度述职为契机,全面总结工作,认真检验支部年度工作落实情况。

2.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采取网上集中展示和现场PPT演示的方式进行。1月12日前,各支部将述职报告电子版提交机关党委,会前将在机关党委网站集中展示;会上述职人员按顺序逐一进行述职,限时5分钟。

3.述职报告篇幅控制在2500字以内,内容包括:履行职责情况(1500字左右),主要是围绕述职重点内容撰写;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400字左右),主要是深入查摆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身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600字左右)。

4. 1月14日前,请将《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汇总表》(附件1)提交至机关党委所有材料纸质版交至主楼719室,电子版发至:2006161@hlj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江瑞,86609974。

附件:

1.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汇总表;

2.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表(机关党委用)

3.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用);

4.述职报告(样例+排版要求)。

                                                                                中共黑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


附件【附件4:述职报告(样例+排版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表(机关党委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机关党委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民主测评汇总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2018 年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下一条:近期党建工作通知(三)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