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机关党委书记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29 16:35     (点击: )

  

201562914时,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主楼A518会议室举行,本次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黎勇同志主讲,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主题,黎勇书记从何为“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本真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机关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课上,黎勇书记首先介绍了何为“三严三实”,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他讲到,党中央鲜明地把“严”和“实”作为作风建设的新标准,充分说明了包括我们高校干部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黎勇书记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处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推进阶段。“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决定着黑龙江大学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动力,所以,我们要把“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充分地、不遗余力地体现在行动上,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一月、干好每一年,抢抓新的机遇、谋求新的发展。

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的论述中,黎勇书记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一些地方并未彻底扫清。从当前的实际情况看,机关干部队伍中个别同志还存在着“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领导能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五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他希望大家能够真正清醒、尽快警醒起来,认真开展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回答“‘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机关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这一问题时,黎勇书记提出,机关干部在“学”上求深入,准确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深刻内涵,坚持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要从“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中,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各方面;要从“严”上要求自己,坚持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真正做到谋事要“细”、标准要“高”、措施要“实”、约束要“严”。

党课最后,黎勇书记讲到,开展好“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本次党课后,各党支部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专题教育活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按照“五制一化”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以迎难而上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敢作敢为的担当,闯难关,打硬仗,与学校合心、合力、合拍,共同推动黑龙江大学的各项事业新发展。

  

机关党委

2015629 

  

上一条:曲科军副书记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联合安全保障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