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 机关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主题党日】组织部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14 16:32     (点击: )

 

7月9日,组织部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赴尚志市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两个党支部一行12人先后参观了赵一曼纪念园,向赵一曼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登山前往赵一曼烈士被捕地了解赵一曼同志被捕牺牲的经过。一路上,赵一曼纪念园原馆长杨雁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沿路上每一块石碑的故事,并在赵一曼同志被捕的小窝棚旁生动的介绍了赵一曼烈士投身革命的义无反顾、在白山黑水间浴血奋战的英勇顽强以及被捕后坚贞不屈的英勇事迹。讲解中,杨雁老师几次哽咽,全体党员也被深深的感动,几度落泪。站立着听完了一个多小时讲解,大家虽已汗流浃背,但仍是意犹未尽,在下山的路上继续和杨雁老师交流学习赵一曼烈士的生前事迹,三十几度的高温以及山里蚊虫的叮咬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朱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尚志市委党校王枫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尚志烈士纪念馆,大家了解到了赵尚志烈士革命斗争的历史,感受到了赵尚志将军在枪林弹雨中、饥寒交迫中以及复杂的政治斗争中的执着、坚定和无坚不摧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在尚志市文化局原局长何树龄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尚志烈士纪念馆的文化碑林,通过一碑碑大气磅礴、气壮山河的革命碑文,进一步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铿锵。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浩气崖,重温了东北抗联誓词,阅读了赵一曼、赵尚志诗文,进一步加深了对赵一曼、赵尚志坚定党性修养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虽已结束,但赵一曼、赵尚志的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起挑战的革命精神将一直指引我们组工、纪工干部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学习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