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辅导讲座
2018-05-23 11:28     (点击: )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按照5、6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机关党委组织了一次以“品经典照初心,学讲话强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5月21日,机关党委邀请省委党校亓利教授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辅导,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辅导讲座。

亓利教授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专家,《宣言》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奠基之作、基本思想和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她详细地介绍了《宣言》产生的背景及历史地位;讲述了《宣言》内容包含的唯物史观、阶级斗争理论、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历史地位、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人类社会发展目标、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等基本观点;在重温《宣言》的现实意义部分,让大家更加深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宋烨书记对此次专题辅导作以总结。通过齐教授的专题辅导,使我们对《共产党员宣言》这部光辉的历史巨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宣言》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机关党委补选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次工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召开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5月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