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4月工作布置会
2019-04-28 13:56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压紧落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4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主楼A226召开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宋烨主持,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宋烨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要求部署和主要任务进行讲解,她强调,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宋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提出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以及如何按照规定进行请示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她指出,提高重大事项请示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请示报告作为日常工作,不仅是党的一项报告,更是一种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仅是管党治党的根本,更能体现出所表现的政治站位,加强和规范请示报告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可替代的一项重要任务。


 

接着,宋烨书记对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学校党委也做了明确要求,目的是解决佩戴党员徽章不规范的问题,规范党员徽章佩戴、细化党员徽章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逐级报备制度。同时,宋烨书记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党员提出具体要求,她明确了机关党委应当佩戴党员徽章的岗位、场合等,各党支部的党员要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监督。

最后,宋烨书记向各支部通报了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周活动评比情况,按照评选办法,评选产生了11个获得组织奖的党支部,103名党员获得一等奖,64名党员获得二等奖,96名党员获得三等奖。宋烨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并远超预期效果的同时,也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将“两学一做”学习常抓不懈并引向深入,提高学习水平和学习效果。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5月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