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 机关服务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2017-11-22 12:05     (点击: )

1.认真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障监督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并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认真落实。  

 

2.负责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要求,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开展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领导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并指导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勤政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机关党委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关心机关干部和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统战工作,督促党员自觉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审批新党员并向党委组织部报备。  

 

5.协助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各部门的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并对机关干部的任免和奖惩提出意见。  

 

6.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勤政的教育并加强监督工作,坚决同违纪腐败行为作斗争。  

 

7.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探索组织生活的新方法、新形式,讲求学习效果;负责办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8.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部门文化建设,改进机关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机关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支持机关行政负责人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领导机关工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做好本职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已是首条
下一条:机关党委简介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