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件资料>>正文
 
黑龙江大学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
2015-06-03 09:28 肖博宇    (点击: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 发〔201521

 

————————————————

 

 

黑龙江大学关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续承延安精神和抗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校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为开展好相关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在全校范围内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和推动全校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三、活动时间

 

4 20 —— 910

 

四、活动内容

 

1.举办以“和平颂·中国梦”为主题的全校师生大合唱比赛。通过组织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使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进一步彰显广大师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2.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暨专场文艺演出。组织广大师生创作和推出一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文艺作品。

 

3.邀请延安纪念地管理局、延安文物局共同举办以“追寻历史·情系抗大”为主题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外展活动,请抗大纪念馆的讲解员向我校师生宣讲延安精神和抗大传统,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中共党史和学校校史教育,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李路举办“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历史地位与作用”专题讲座。

 

4.组织开展“重温抗战历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参观走访沈阳“九一八事变”历史博物馆、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齐齐哈尔“江桥抗战”纪念馆、牡丹江“八女投江”遗址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重温抗战历史事件和重走抗战历史遗址,深切怀念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和殉难的先烈,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面向未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5.广泛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党日、团日活动,举办主题座谈会、学术研讨会、“开学第一课”等纪念活动,着力使在校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 9 3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6.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各有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园广播、校报校刊、宣传栏、展览厅、新媒体等媒介,宣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宝贵贡献,宣传主持正义的各国人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五、工作要求

 

1.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住活动的主基调,按照学校总体安排,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制定本单位(学院)的具体活动方案,活动完成后要及时进行活动总结。要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注重策划具有时效性的特色活动。

 

2.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活动中要坚持正确导向。对涉及相关历史问题的内容要严格把关,要密切关注思想舆论动态,加强舆情分析研判,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

 

3.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把学校组织活动与基层党组织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纪念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15 年4 月30

 

上一条:党政联席会议记录用纸模板
下一条:关于印发《黑龙江大学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