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机关党建 | 支部风采 | 作风建设 | 学习园地 | 文件资料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件资料>>正文
 
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4-11 16:24     (点击: )

2017年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管理干部、强化教育培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好统战工作为重点,全面扎实开展工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认真落实我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即将出台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扎实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入实效。

2.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支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党员分期分批参加学习培训。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培训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体学习、分组研讨,深化学习效果。

3.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坚持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年不少于4次党课学习,促进“三会一课”落实规范化、实效化、常态化。

4.加强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按照《关于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党发[2016] 37号)文件要求,落实落细规范化党支部各项任务。在规范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档案建设工作,注重留存各项学习和活动的记录、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适时进行工作督查。

二、从严干部管理

5.做好科级干部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科级干部机构设置调整,捋顺本单位机构设置和科级干部配备,做好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工作。

6.建立处级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处级干部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非支部书记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支持党建工作,带头参加党建活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管党责任。

7.搭建处级干部论坛。定期组织机关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干部务虚会,通报近期党建工作情况,互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好传帮带工作。

三、强化党员教育培训

8.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日常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筑牢思想防线。

9.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按照机关党委推荐书目目录,每名党员选取两本书作为阅读书目。组织党员开展读书活动,增加知识量,扩大知识面。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进行读书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好书推荐,形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氛围。

10.加强知校爱校红色传统教育。各支部加大知校爱校宣传力度,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校情校史学习。机关党委编发校情校史手册,统一组织分批参观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深化知校爱校教育。

11.建立支部党员学习微信群。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创建支部党员学习专用微信群,用于发布通知传递信息、推送党建思想政策理论等内容,拓宽党员学习途径,畅通联系沟通渠道,简化信息传递流程,加强党员学习交流。

12.深入支部结对互学活动。按照支部结对互学安排,结对支部适时组织集体互学活动,支委成员至少参加三次结对支部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之间沟通交流,实现互学共进。

四、加强作风建设

13.认真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按照专业技术岗、管理岗、服务岗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结合机关“五制一化”实施细则,加大“五制一化”宣传力度,设立监督投诉电话,接受全校师生监督,认真对待投诉意见,及时反馈处理意见。

14.开展“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结合上学期“合格党员标准讨论”,组织开展“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引导党员以反向方式思考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提醒党员要明确不可触碰的底线,增强自身行为约束和自律意识。

15.争做“两学一做”践行者。积极引导党员突出“做”的实践,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教师”活动,与校内空巢老教师结对子,开展长期帮扶活动,安排党员定期联系,上门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至少还要组织开展项特色活动。

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督办工作

1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支部要协助配合好本单位负责人做好2017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17.认真落实“工作督办”。按照学校《督办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按时报送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

六、做好统战重点工作

18.做好统战数据统计和信息传达工作。配合统战部做好本单位统战数据统计和信息更新工作,留存好基础数据信息,及时传达有关统战活动工作通知。

19.做好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工作。了解本单位少数民族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关心少数民族教职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准确掌握本单位教职工信教情况,配合做好宗教信仰排查工作。

七、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20.加强保密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增强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保密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秘密、严防泄密,扎实抓好各项保密工作的贯彻落实。

21.强化网站信息更新维护。做好本单位网站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更新网站上的相关信息,确保网站外表美观、信息准确、更新及时、功能可靠。

 

上一条:民主评议党员基本业务学习资料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意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500
联系电话:0451-8660997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